Research Analysis
Quarterly Outlook
Monthly Report
Weekly Report
Quarterly Outlook
Weekly Report
【勝利每週研報】能源股領漲美股大盤,做多情緒日益上升,背後原因為何?

今年以來,受油價上升推動影響,美國能源股表現已跑贏科技股,並且位列美國股市所有板塊漲幅第一,表明資金正逐步能源股。能源股今年表現亮眼背後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後市對能源股如何看待?

2024年04月16日
【勝利每週研報】坐穩“銷冠”寶座,比亞迪多項指標創新高,但財報透露多重隱憂,未來如何應對

今年以來,2023年比亞迪業績繼續高速增長,多項經營指標創歷史新高,整體業績情況符合預期。雖然比亞迪財報表現亮眼,但仍存在幾點隱憂,面臨2024年愈發激烈的行業競爭,比亞迪該如何應對?

2024年04月02日
【勝利每週研報】特斯拉失市值前 10 寶座,電動車 短期 迎挑戰,未來增長動力何在

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從248美元下降到大約 175美元,降幅接近 30%,由此,其市值也相應降至5600億美元,跌出了美國市值最大的 10家公司之列。在 2023年特斯拉公司股價飆漲後,特斯拉今年似乎遇到了一些困境, 華爾街對該公司的擔憂也是與日俱增,今年以來高盛、韋德布希、滙豐等多家投行也紛紛下調特斯拉目標價 。目前特斯拉短期面臨幾大不利因素,一是整體行業需求放緩,二是海外新能源汽車競爭日益加劇引發的價格戰影響了公司的盈利狀況,三是特斯拉德國工廠頻繁停產以及不確定的經濟環境影響等因素使得市場對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資料可能比預期的差,四是特斯拉 Model2的延遲交付或影響其市場競爭力。

2024年03月25日
【勝利每週研報】小米汽車來臨,首款電動轎車將於本月上市並交付

3 月 12 日,小米集團官宣,小米汽車上市發佈會日期為3 月28 日,這說明,小米旗下首款智慧科技轎車小米 SU7 即將正式發佈,屆時將在全國範圍內的29 個城市、50多家門店同步開啟交付。小米汽車官方表示,SU7 的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小米正式邁出了從智慧手機設備到智慧汽車出行的重要一步,其科技能力與市場潛力備受期待。

2024年03月14日
【勝利每週研報】英偉達業績超預期引領AI火爆行情,有哪些企業投入AI藍海?|比特幣有望啟動新一輪升浪嗎?

近期 Sora視頻生成模型及英偉達業績財報的超預期等利好持續發佈, AI技術及商業化進程有望加速發展。隨著 AI應用進入商業化以及算力規模大幅增加,可以預見未來重大的投資機會。認為以 AI晶片、 AI服務器、光模組等為主硬體行業被市場熱炒後, AI應用將成為未來資金重點炒作的方向,炒作方向不會是簡單的辦公、遊戲、視頻、圖片等 AI應用,更大概率是與新技術產業的結合,當下比較明確的應用且產生巨大產業價值的是人形機器人產業。 另外,比特幣、以太坊等加密貨幣背後代表算力,算力規模大幅增加與合規化將加速核心的加密貨幣資產爆發。

2024年03月05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