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全新平台FINI (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
08 May, 2022

香港交易所在2021年7月6日宣布,將會落實推出全新平台FINI (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以全面簡化及數碼化香港的首次公開招股程序。

 

FINI可減低市場風險、提升效率、使參與者的互動更現代化,並為香港集資市場進一步數碼化奠定基礎,讓香港首次公開招股市場整體受惠。現時香港上市的新股以「T+5」作結算週期,而透過全新平台FINI框架,期望可將週期縮短至「T+2」。

 

推出FINI後,結算參與者可選擇採用壓縮預先付款模式,以改善熱門新股在認購期內凍結大量預付資金的情況。經紀、股份過戶登記處、公開招股保薦人、律師、包銷商、分銷商及監管機構均可利用透過FINI這全新的數碼平台履行各自的職責,於上市啟動、認購、定價、配發、付款、監管批准及納入股份等各個流程當中相互協調。

 

為確保市場在過渡至FINI前有足夠的準備時間,預期FINI最早於2022年第四季才會啟用。香港交易所將於適時邀請市場參與者參加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包括應用教學、建立用戶賬號、全市場測試及預演等,以確保全體順利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