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证券 - 全港首家持牌法团获证监会批准 可向零售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交易及谘询服务
24 Nov, 2023

扎根香港50年的胜利证券(股份代号:8540.HK)在虚拟资产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成为全港首家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批准,可向零售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交易及谘询服务的持牌法团。这不仅是胜利证券的重要里程碑,也为香港虚拟资产交易生态圈的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一方面展现了我们将虚拟资产融入传统金融体系的决心,另一方面,让零售投资者能够以合规和受保障的方式参与到这一快速发展的资产类别;同时,也彰显了香港致力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决心。

 

胜利证券执行董事陈沛泉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再次获得证监会的认可,使胜利再度成为‘首家’。今年在虚拟资产领域上获得的多个‘首家’1,使我们有机会早着先机,在实践中累积该产业圈的营运经验。是次再次成为‘首家’2,让我们能以丰富的业务经验,扩阔投资者在合规投资方面的选择。根据本公司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虚拟资产交易金额和新客户数量环比增长超过两倍,可见投资者对虚拟资产交易服务的殷切需求。为了鼓励新客户选用合规及安全的虚拟资产交易服务,我们将推出多项优惠;同时,我们将推出‘买股买币,一样简单’方案,客户可透过我们独有的交易平台享受虚拟资产和证券服务一体化的体验。”

 

胜利证券希望通过将传统金融与虚拟资产相互连接,使客户能以灵活便捷的方式进行资产配置,更可为一般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上的投资建议及发布相关研究报告。此外,我们亦会继续著力于投资者教育,加强投资者对虚拟资产的认识,积极推进虚拟资产投资普及化,并与监管机构携手前行,共同建设香港成为一个稳健、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虚拟资产交易中心。

 

-------------------------------------------- 完 -------------------------------------------

备注:

1.        2023年,胜利证券为当时香港首家及唯一一家同时获证监会颁发虚拟资产交易、谘询和资产管理服务牌照的持牌金融集团;并于同年发布香港第一篇虚拟资产研究报告发布会及推出香港首个为专业投资者而设的合规虚拟资产交易应用程式(APP:Victory Securities / 胜利证券)。

2.        2023年11月,胜利证券为全港首家持牌法团获证监会批准,可向零售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交易及谘询服务。